网站首页 全面依法治藏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业务信息>党建工作

司法厅党委召开第8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作者: 西藏自治区司法厅 编辑: 发布时间: 2020-08-16

 

8月14日,区党委依法治藏办副主任、司法厅党委书记肖传江主持召开司法厅党委第8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全文传达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之《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吴英杰书记的批示精神以及《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之《贺页朵的“宣誓书”》。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新时代党的指导思想,就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大政方针,就推进党和国家各方面工作制定了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也为我们做好本职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一要始终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逐篇逐句认真研读、深入领会,在读原著学原文中悟原理,体味其中的理论精髓、思想精华、精神实质,切实融会贯通,学深悟透。二要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把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位,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地在实际行动中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要在知信行合一上下功夫,充分认识到新时代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极端重要性,认真推进“讲政治、转作风、规范执法行为”专项教育整顿活动,统筹抓好业务工作,发挥好全面依法治藏的参谋助手作用,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岗位上、体现在工作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系统提出“五个抓好”重要要求,深刻阐明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大意义,为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一要认真学习领会。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讲政治、转作风、规范执法行为”专项教育整顿活动的必学内容,集中学习讨论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工作要求,切实提高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坚持正确方向。要坚持和加强党的绝对领导,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持之以恒推动党员干部筑牢理想信念、增强执政本领、提升品行作风。要把政治建设贯穿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全过程,全面推动厅系统组织工作各项任务落实落地,不断提高司法行政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质量。三要推动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要不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扎实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活动,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到工作各方面。要严把选人用人关,做好选人用人工作。要加强干部职工教育培训工作,不断夯实司法行政事业人才基础。

会议指出,贺页朵同志的“宣誓书”,再现了在我们党革命里程中共产党人的坚定信念和拥护党组织的决心,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在艰苦卓绝的革命征途中用生命和鲜血铸就的共产党人信念与忠诚、奉献与光荣、初心与使命。

会议要求,要自觉对标对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坚决同一切可能动摇党的根基、阻碍党的事业的现象做斗争,敢字为先、干字当头,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把坚定地理想信念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上,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上,转化为推进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实际行动。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司法厅领导罗旺次仁、田荣超、万马以及区党委依法治藏办秘书处、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各处室和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主会场会议。厅领导于续文,各直属单位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