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全面依法治藏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业务信息>党建工作

区直工委对司法厅党的政治建设相关工作进行调研

作者: 西藏自治区司法厅 编辑: 发布时间: 2020-07-29

 

近日,区直工委调研组赴司法厅调研检查党的政治建设相关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区直工委副书记安茹萍、区直工委组织部一级主任科员徐斌出席会议。司法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陈京涛主持会议。

会上,安茹萍就司法厅系统党的政治建设工作情况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对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

安茹萍指出,司法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始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好主责主业、发挥职能优势,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体现了司法行政特色,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安茹萍强调,司法厅党员队伍庞大、职责使命特殊,要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坚持党建工作向下走、向基层走,履行好党支部教育监督管理党员的责任,确保党建工作责任精准到人、落实到位;要做好离退休老党员、老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工作,确保离退休老党员、老干部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要加强对党员干部、干警职工的关心关爱,时刻关注大家的思想动态,帮助解决学习工作生活上的难题,把组织的温暖和关怀送到大家的心底;要充分发挥青年党员的优势,加强青年党员的学习教育工作,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

陈京涛表示,一要通过正在开展的“全面加强政治建警、打造过硬司法行政队伍”专项教育整顿活动和“讲政治、转作风、规范执法行为”专项教育整顿活动,着力清除“两面人”“两面派”,确保干部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二要持续做好离退休老党员、老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服务工作,为离退休老党员、老干部充分发挥作用、积极贡献智慧提供平台。三要灵活多样开展党建工作,结合实际,不断创新工作载体、平台、抓手,打造党建工作新模式,激发基层支部新活力。四要积极沟通交流、做好经验总结,把工作中的好经验和好办法传承好、扩散开,推动厅系统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自治区监狱、拉萨监狱、未成年犯管教所、曲水监狱、堆龙强制隔离戒毒所主要负责人,驻厅纪检监察组、戒毒管理局、社区矫正管理局、厅办公室、政治部、促进法治处、律师工作处党支部以及普法与依法治理处和翻译室联合党支部相关负责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