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全面依法治藏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业务信息>党建工作

西藏律师行业党委召开(扩大)会议,研究审议《中国共产党西藏律师行业委员会工作规则》等事宜

作者: 西藏自治区司法厅 编辑: 发布时间: 2020-07-02

2020年6月28日下午,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西藏律师行业党委书记王立平主持召开中共西藏自治区律师行业委员会(扩大)会议,研究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相关事宜。西藏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副会长及协会秘书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落实“首题必政治”制度,首先传达学习《中共西藏自治区司法厅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实施意见》《中共西藏自治区司法厅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区律师队伍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意见》及《关于加强全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 引领做好“四大工程”的实施意见》主要精神,进一步加强律师行业班子成员政治意识和政治规矩。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西藏律师行业委员会工作规则》、《关于成立西藏律师行业工会的请示》、《关于成立西藏自治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律师行业分会的请示》、《关于成立西藏律师行业妇女联合会的请示》,对进一步推进律师行业党委工作规范化,建立健全律师行业党委内设机构,为实现党建工作全统领提供制度和组织保障。同时,会议研究通过了3名积极分子培养为发展党员对象。

会议指出,在司法部党组的高度重视下、在司法厅党委的有力领导下,在律师行业党委的共同努力下,全区律师行业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党员律师先锋模范作用更加凸显,全行业形成了齐心协力抓党建的浓厚氛围,基本实现了党建工作全覆盖全规范。特别是行业党委工作机制持续健全、律所党支部应建尽建、党组织建设规范有序、党建工作全面推进,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

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大律师行业政治建设,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要巩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工作,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三是要加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律师工作力度,发展壮大党员律师队伍;四是要进一步发挥行业党委领导力,扎实推进党建全统领工作,加强推进党建工作对律师行业各领域、各环节的全面统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