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全面依法治藏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业务信息>党建工作

司法厅召开第7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讲政治、转作风、规范执法行为”专项教育整顿活动专题学习会

作者: 西藏自治区司法厅 编辑: 发布时间: 2020-06-20

6月19日,司法厅召开第7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讲政治、转作风、规范执法行为”专项教育整顿活动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党章党规和司法厅相关规章制度,并对专项教育整顿活动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区党委依法治藏办副主任、司法厅党委书记肖传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区党委、政府和区党委政法委历来高度重视我区司法行政工作,特别是对机构改革后新组建的司法厅做出了新指示、提出了新要求,使命更加重大、职责更加光荣。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警职工不负期望,奋力拼搏,舍小家、顾大家,经受住了各方面的考验,切实履行“一个统筹、四大职能”,不断推动全区司法行政工作不断取得新的进步,值得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区党委、政府以及司法部和区党委政法委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强化制度规矩意识、巩固用制度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促成效的思想基础,不断提升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引领力和制度执行力,不断推动司法厅系统“讲政治、转作风、规范执法行为”专项教育整顿活动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会议要求,一要讲政治、守规矩,牢记初心使命。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观念,坚决扛起维护国家安全、维护社会稳定、维护民族团结的政治责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绝对忠诚、对法律绝对忠诚。二要强学习、深理解,牢固树立制度意识。要加强对党章党规和制度规定的学习,把制度作为标杆,认真查找和反思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增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按制度办事、按制度管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要多沟通、重协调,规范办文办会办事。要严格按照公文流转相关制度规定进行办文,做好公文流转过程中的沟通协调,不断提高司法厅办文质量;要做好会议准备工作和会前材料报审工作,加强相关处室、分管领导和主要领导的沟通协调,确保思想高度统一、行动坚决一致,决策务实有效。四要严律己、做表率,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厅系统各级党组织班子成员要带头遵守执行党章党规、党纪国法和规章制度,严于律己做表率;要发扬斗争精神,坚决对一些歪风邪气特别是对“七个有之”进行斗争,着力把厅系统政治生态打造好、整治好、引导好;要做细做实支部工作,不断把支部建成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