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全面依法治藏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业务信息>党建工作

西藏律师行业党委举办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者培训班

作者: 编辑: 发布时间: 2019-11-12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11月9日下午,西藏律师行业党委举办了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者培训班。培训班邀请区党委党校党建教研部副教授、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建杂志社特邀研究员曲宗授课,拉萨市律师行业党委负责同志、各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者共30人参加。

课上,曲宗副教授从《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出台的背景和意义、主要内容及精神、贯彻落实《条例》要求三个方面,重点解析了《条例》对于党组织生活制度、党支部工作机制、支部领导班子建设等方面的规定,强调了党支部工作必须遵循的五个原则,阐明了党支部的八大基本任务,指出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活动方式创新,强化政治功能是根本、发挥组织功能是基础、落实服务功能是关键。

各支部书记表示,通过培训,提高了对开展支部党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今后将进一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以党建促所建,为推进法治西藏、法治国家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