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全面依法治藏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西藏:2019年度《法律职业资格证书》 颁发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作者: 西藏自治区司法厅 编辑: 发布时间: 2020-05-01

        自治区司法厅高度重视2019年度法律职业资格证书颁发工作,根据司法部的工作部署,结合我区疫情防控形势需要,多措并举、安全有序地开展全区2019年度法律职业资格证书颁发工作。 


突出疫情防控,科学制定方案。各市(地)司法局(处)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法律职业资格证书颁发工作,科学研判,分析制定《法律职业资格证书颁发工作方案》《法律职业资格证书颁发风险评估》,强化责任落实、细化措施保障、分流分批颁发,确保领证场所人员不聚集、申领方便又安全。 


实行网上预约,分流分批发证。结合实际情况,充分利用法律职业资格管理系统,实行网上预约、分流限额、分流分批领取证书的方式,有效避免聚集领证、扎堆领证。同时,及时多渠道发布领证公告,明确领证要求,对上网预约有困难或特殊情况不能按时领证的,通过电话预约或申请延后领证等方式进行证书颁发工作,确保“线上+线下”无缝对接,降低隐患风险,提高发放效率。 

 

精心准备组织,确保发证安全。各市(地)司法局(处)严格按照司法厅通知要求,结合各地实际,对颁发工作各个环节进行仿真梳理分解,细化颁证方案,进行模拟演练,并成立证书颁发工作领导小组,强化协调联控。个别市(地)司法局(处)在无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情况下,及时调整办公场所,确保证书发放工作顺利进行。 

 

实严督并举,热情服务考生。针对申请领证人员户口和工作地不一,区内跨地领证人员较多地实际,各市(地)司法局(处)发布通告并电话受理申请变更地,确保领证人就地就近领取证书。严格工作纪律,要求法律职业资格证书由本人领取,对确有困难不能在规定时间内领取证书的,做好登记留存并延后由本人领取。同时,各市(地)司法局(处)在领证场所设置进出专门通道,划贴标示标志,设置体温检查点,安排引导疏导员,配备口罩、75%酒精纸巾、洗手液等,为证书发放工作提供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