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全面依法治藏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肖传江赴拉萨市片区各律所开展工作调研

作者: 编辑: 发布时间: 2020-04-17

4月16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依法治藏办副主任、司法厅党委书记肖传江同志赴拉萨市片区方诺律所、国昂律所、珠穆朗玛律所、泰和泰(拉萨)律所开展调研,并与拉萨市片区各律所党支部书记、部分党员律师就推进我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做大做强我区律师事业开展座谈。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王立平同志,拉萨市司法局和司法厅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肖传江仔细查看了各律所办公环境、硬件设施,详细询问了党建、律师执业和存在的困难等情况,重点检查了律所党支部落实司法厅党委、区律师行业党委关于党建工作部署、党建规范化建设和党支部班子建设、制度建设、活动开展等情况,对各律所积极贯彻落实司法厅党委工作部署特别是关于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疫情期间工作部署和要求,结合各自律所特点开展党建工作、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开展法律服务给予肯定和高度评价。


肖传江指出,党对律师行业的领导是我区律师事业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健康发展的根本保障。持续加强我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是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具体举措和体现,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全区律师主管部门、律师行业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充分认识律师法律服务的政治属性,将党建工作融入业务工作中,不断加强律师思想政治建设,做到以党建带队建促发展。


肖传江强调,要进一步加强行业自律,规范执业行为。律师队伍是社会主义法治工作队伍的重要力量,同样我区律师队伍是法治西藏建设的重要力量,是司法行政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要通过不断加强党建、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使律师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提供法律服务的重要性和重要意义,严格落实律师执业政治底线要求,严格依法依规遵守执业纪律、恪守执业道德等来解决。


肖传江指出,要完善机制为我区律师行业做大做强提供制度保障。一是制定出台律师行业诚信体系建设意见和黑名单制度,与自治区诚信体系对接,解决律师行业中律师违规违纪执业等问题。二是研究制定我区律所律师队伍壮大的优惠政策。三是制定出台与内地规模律所、优秀律所结对帮扶制度,形成深度合作、长期互助机制。四是制定出台律师联合办案机制,为区内律所律师承接复杂疑难、大标的案件等提供支撑并规范引导。


肖传江要求,要切实加强对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和行业做大做强的组织领导,各级司法行政机关主要领导是本地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和行业做大做强的第一责任人,必须确保相关工作部署、任务安排落实到位;要细化任务清单,责任落实到人;要开展督导检查,通过行政机关督察、律所律师监督等多种方式发挥监督作用;要总结经验,加大宣传力度,对党建工作突出、有特点特色的党支部,进行表彰并通过多种渠道进行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