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全面依法治藏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公示公告

司法厅启动2020年无烟机关创建活动

作者: 西藏自治区司法厅 编辑: 发布时间: 2020-06-02

为推动司法厅无烟环境建设,树立机关良好形象,助力健康西藏建设,根据自治区爱卫办《关于开展2020年无烟党政机关创建活动的通知》精神,近日,西藏自治区司法厅办公室印发《司法厅2020年无烟机关创建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厅机关各处室严格贯彻落实。

《方案》指出,通过开展无烟机关创建工作,使全体干部职工树立控烟意识,培养健康行为习惯,自觉养成不吸烟的良好生活方式,逐步降低吸烟率,形成公共场所控烟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获益的良好氛围,营造健康、清洁的基本无烟机关环境,进一步优化机关文明形象。

《方案》强调,要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采取“限定场所、部门负责、公众参与、加强引导”的措施,开展机关公共场所控烟禁烟工作。

《方案》提出,成立厅无烟机关创建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协调、指导无烟机关创建工作;明确规定机关院内所有办公室、会议室、值班室、档案室、食堂、库房、电梯、机房、大厅、走廊、卫生间等室内公共场所为禁烟区域,并对控烟工作提出了要求。

《方案》最后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加强宣传,使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到无烟机关创建工作中,确保创建活动取得实效。二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在控烟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厅机关各部门要明确控烟监督员,积极自查自改,确保工作落实到位。三要实施考评,强化奖惩,对在控烟工作中成绩突出的部门、个人给予表彰及奖励;对问题较多的部门或多次违反控烟规定的人员给予通报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