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全面依法治藏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区司法厅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分管领域和所在党支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 编辑: 发布时间: 2022-11-08

按照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以及自治区党委政法委的部署要求,为进一步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近日,区司法厅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厅主要领导,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深入分管领域和所在党支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宣讲中,各领导班子成员从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全面依法治国、人才强国战略等方面,结合全区司法行政工作实际和大家身边变化,用生动的语言,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全面、深入浅出的宣讲和阐释。

在宣讲中,各领导班子成员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制定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描绘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全党同志和全国各族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护、信赖和爱戴,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心中的崇高威望,充分反映了亿万人民紧跟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开创更加美好未来的共同心声和坚定决心。厅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三个务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在宣讲中,各领导班子成员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厅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三会一课”、专题学习会、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有重点、分步骤、多层次开展学习,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学、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结合职责学、持续跟进学,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到“最小单元”,最大限度凝聚思想共识。要深刻领会“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和王君正书记“十个深刻领会”的具体要求,坚决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统筹好各类宣传载体,集中力量进行全面准确、深入浅出、生动活泼的宣传报道,打造全方位、立体化的学习宣传贯彻声势,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人心。要改进作风、狠抓落实,认真对照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重大部署、重大举措,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围绕新时代“一个统筹、四大职能”使命任务,着力推进全面依法治藏、着力提高立法工作水平、着力强化依法行政、着力加强执法司法工作、着力提升公共法律服务水平、着力提升普法工作的针对性精准性实效性。同时,对标年度目标任务,对本单位本部门的目标、思路、举措等进行再审视再谋划,进一步细化、实化、具体化、项目化、载体化,坚定坚决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转化为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基层导向,强化督导检查,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情况纳入督查范围,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走深走实、见到实效。

宣讲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建强政治机关,走好第一方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全面依法治藏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