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全面依法治藏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披甲征战再出发——司法厅第三批党员志愿服务队下沉社区为战“疫”助力

作者: 西藏自治区司法厅 编辑: 发布时间: 2022-09-22

面对当前我区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为坚决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区司法厅党委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立即动员组建第三批党员志愿服务队,于今日下沉拉萨市城关区夺底街道洛欧村巴斯组,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疫情发生以来,厅机关广大干部职工便纷纷请战,要求到疫情防控一线去、到战斗最艰苦的地方去,厅党委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再次抽调8名政治素质高、工作能力强的干部开展第三批党员志愿服务工作。在得知将要出征抗疫,大家情绪高昂,充满了在防疫阻击战中贡献自身力量的激情和热血。

在志愿服务队组建后,全体队员带着司法厅党委的叮嘱和要求,带着家人和战友们的祝福,闻令而动、听令而行,面对党员志愿服务旗许下“讲政治、讲纪律、讲作风、讲团结、讲服务、讲效率”的承诺,今天上午进驻城关区夺底街道洛欧村巴斯组后,便马不停蹄立即开始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刚到社区,队员们还没来得及将行李整理到位,就接到了社区关于沿街卫生打扫、垃圾清理和消毒消杀的工作任务,队员们齐上阵第一时间拿起铁锹、扫把、簸箕,开始清理因疫情停工侵占人行道的建筑材料,任务完成后已是晚上8点,面罩被呼吸的水汽所模糊、内里的衣服因汗水粘在身上……。“今天虽然比较累,但我们能为抗击疫情尽点微薄之力,感觉很荣幸也很自豪!”党员志愿服务队队员许楚枫收拾着自己行李说到。

在收拾完毕后,队员们匆匆吃了一点晚餐后,便开始了进驻以来的第一次夜间巡逻。接下来,他们还将在这里继续坚守,直到疫情消散的那一天。

据了解,司法厅第一、二批党员志愿服务队已分别于8月18日,9月5日开始下沉有关社区,出色地完成了疫情防控各项任务,赢得了所在社区干部群众的称赞和感谢。这次第三批党员志愿服务队也将带着同样的初心和使命,在这场疫情大考中向自治区党委和司法厅党委上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再出发,初心依旧,
“疫”往无前经受洗礼,
再踏征程豪情万丈!
逆风前行的无畏勇士,
你们是最美西藏司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