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全面依法治藏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暖心!司法厅下沉党员服务队护送孕妇就医,为生命开启“绿色通道”

作者: 西藏自治区司法厅 编辑: 发布时间: 2022-09-22
“东郊老安居苑里有位孕妇突然腹痛难忍,原因不明,情况危急,需立即前往医院就医,由于120无法及时到场,请求派出警车紧急开道护送孕妇!”

9月19日晚8时11分,司法厅下沉社区党员服务队在执勤时,突然收到东郊老安居园副网格长紧急求助。

救助刻不容缓!带队领导紧急协调人员替岗,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脱岗,当即要求洛桑贡布、巴桑旺堆两位队员立即驾驶警车,安全迅速将孕妇护送就医,并要求做到全程关注,全程关心,全程负责。

“慢点慢点,小心点,抓紧了!”

“注意台阶,别磕着!”
......
晚8时16分,两位队员安全地将孕妇护送至拉萨市人民医院,直到将孕妇安全交由医生后,才安心离开,离开时孕妇家属看着队员们一遍遍的说着“图切囔(藏语:十分感谢)”,“这是我们应尽的职责!”说完后,队员们开着车返回了疫情防控执勤点立即对车辆和执勤点进行消杀继续执勤。
九月深夜的拉萨寒风侵肌,但是群众们一次次的感谢让队员们更加坚定了信心,防护服里的汗水也热了起来。
“昨晚的孕妇阿佳今天情况怎么样,有什么需要帮忙的?”9月20日上午,队员们关切的询问社区志愿者昨晚孕妇的情况。“今天孕妇情况好转了,都稳定了,而且她已经安全地回家了,你们放心吧!”听到这个好消息队员们的脸上露出笑容。

司法厅下沉社区党员服务工作队,始终坚定“给人以星火者,必怀火炬”的理念,扎实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家属和社区工作人员,对司法厅党员干部队伍“危急关头勇挑“千钧重担”,敢接“烫手山芋”,无畏“急流险滩”的斗志精神给予高度赞赏,并表示衷心感谢,司法厅下沉社区党员服务工作队表示:“作为司法行政干警,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保驾护航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下一步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我们会驰而不息督导片区住户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要求,锲而不舍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持之以恒把好‘防控关’‘秩序关’‘消杀关’,全力守护好驻点社区居民的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