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全面依法治藏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司法厅党委召开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

作者: 西藏自治区司法厅 编辑: 发布时间: 2022-03-2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十届区纪委二次全会精神,3月18日,司法厅党委召开厅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以来,司法厅系统各级党组织牢牢把握从严治党的主基调,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各项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压紧压实,党风政风走上向上向好的趋势,持续释放从严管党治警的强烈信号,全系统干部职工素质能力和执法水平得到有效提升,纪律作风得到明显好转,政治生态得到显著优化。

会议要求,司法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始终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捍卫“两个确立”上突出发力;要把党的思想建设作为党的基础性建设,在铸牢思想根基上尽心尽力;要强化斗争精神,持续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区党委实施办法,在建好党风政风上同心戮力;要保持反腐倡廉高压态势,持续深化自身建设,在净化政治生态上不遗余力;要强化责任落实和日常监督,在做好齐抓共管上群策群力,推动司法厅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通报了厅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驻政法委机关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安排相关工作,部分单位党委汇报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家厅领导,区党委依法治藏办秘书处、厅机关各处室和厅直拉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波密监狱和日喀则强制隔离戒毒所班子成员在本单位视频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