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全面依法治藏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西藏自治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集中展示活动

作者: 西藏政法 编辑: 发布时间: 2021-07-02

30日上午,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集中展示在拉萨市北京中路步行街开展。

正午时分,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何文浩专程来到展示点检查指导工作。中央第十四督导组西藏小组组长殷明胜,自治区副主席、区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张洪波,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索达,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夏克勤,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厅长张会明,区党委政法委副秘书长陈文强,拉萨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军,拉萨市委常委、公安局党委书记普卫东参加了活动。

何文浩一行每到一处,都驻足观看宣传展板,查看宣传资料,仔细听取工作人员介绍,详细了解政法各系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情况,与群众亲切交流,了解群众对活动的看法评价。活动现场,秩序井然。各参展单位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说、播放宣传片等方式,展现为民办实事举措和成效。





何文浩强调,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为人民服务的历史,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就是要不断增强广大政法干警的公仆意识、为民情怀,使广大政法干警在贴心服务群众中践行初心使命。

何文浩对进一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行再部署。

一要加强宗旨教育




要进一步增强群众观念,牢固树立人民至上思想,牢记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论述,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要深化对教育整顿的认识,教育整顿本质上就是宗旨教育、人民教育。

二要保护人民群众利益





平安、安全是群众的第一需要,没有安全感就没有幸福感、获得感。要立足主责主业,严厉打击偷盗等违法犯罪行为,不断增强群众的安全感。

三要提供更多便民便利措施





要把群众的小事当作大事,建立为民办实事常态化机制,为群众办事、咨询、打官司提供更便利的服务,让群众少跑路或不跑路。对新推出的便民措施要加大宣传力度,解读好,用接地气的工作方式让广大人民群众知晓。

四要加大法律服务力度





要关心群众的利益诉求,加大法律服务力度,建设法律服务平台,让百姓会用,用好服务平台。要加大法律宣传力度,特别是推动反诈防诈、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宣传进村入户、入脑入心。

五要解决好群众的烦心事和揪心事





要充分发挥政法职能优势,加大矛盾纠纷排查调解力度,推进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协调联动,形成整体合力,推动社会矛盾化解,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六要加大力度宣传





要总结提炼为群众办实事情况,提高群众知晓率,让群众体验到政法机关推出的便民利民措施为群众带来的实惠。政法宣传工作者和媒体朋友要坚持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弘扬正能量,助推建设一支党和人民能放心的高原政法铁军

自治区党委政法委、拉萨市委政法委及区直、拉萨市直政法各单位参加了集中展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