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全面依法治藏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司法厅召开厅系统贯彻落实中央第十四 督导组反馈意见推进会

作者: 西藏自治区司法厅 编辑: 发布时间: 2021-07-01

6月29日,司法厅召开厅系统贯彻落实中央第十四督导组反馈意见推进会,传达学习中央第十四督导组关于西藏自治区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反馈意见及吴英杰书记在全区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四督导组意见反馈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督导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推动第一、二批队伍教育整顿有机衔接,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效。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罗旺次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厅系统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区党委决策部署,严格落实中央第十四督导组和自治区教育整顿第八驻点指导组的具体要求,高站位组织领导、高质量统筹推进、全覆盖动员部署、全链条调度落实,教育整顿工作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呈现出学习教育有“热度”、清除害群之马有“力度”、顽瘴痼疾整治有“深度”、开门整顿有“广度”、为民办实事有“温度”、建章立制有“精度”等突出特点。

会议强调,第一批队伍教育整顿已经进入收尾阶段,这一阶段的工作关系到第一批队伍教育整顿能否画上圆满句号,厅系统教育整顿单位要充分认识收尾工作的重要性,继续保持不骄不躁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地抓好收尾工作的具体落实,高质量完成第一批队伍教育整顿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厅系统教育整顿各单位要把教育整顿放在维护国家安全稳定、推动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的高度来考量,慎终如始做好教育整顿各项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深刻认识中央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是不容半点推脱的政治要求,正视反馈意见,落实部署要求,确保条条改到位、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二要做好各项重点工作持续深化学习教育,不断筑牢干警队伍思想根基,加大力度整治顽瘴痼疾,确保积弊沉疴清仓见底,聚焦攻坚重点案件,提升案件查办质效,统筹推动建章立制,从根本上解决堵点难点,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不断提升司法行政队伍正面形象,使司法行政队伍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让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三要促进教育整顿成果转化突出教育整顿的持续性,严肃认真、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做好第一批队伍教育整顿的梳理汇总、评估验收和整改总结等工作,确保第一、二批队伍教育整顿有机衔接;要充分认识“回头看”的重要性,结合评估验收情况,组织好“回头看”前的查漏补缺工作;要强化统筹结合,以实际行动检验教育整顿成果,推动大庆各项安保维稳工作做牢做实,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家厅领导王立平、陈京涛以及第八驻点指导组、驻厅纪检监察组和厅直拉萨各单位、厅机关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主会场会议,各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和中层以上干部参加分会场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