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全面依法治藏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区司法厅队伍教育整顿指导组深入波密监狱指导检查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作者: 西藏自治区司法厅 编辑: 发布时间: 2021-05-14

5月10日至12日,司法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全区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陈京涛一行组成的指导组深入波密监狱指导检查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

指导组通过对标对表开展实地检查,全面了解波密监狱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进度和工作成效,查看了监狱教育整顿宣传栏,观看了专题汇报片,对照学习教育、减假暂问题排查、顽瘴痼疾整治、以案促改等方面的工作要点,检查了相关台账。与监狱班子成员、部分中层民警进行了谈心谈话,听取了波密监狱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汇报,对波密监狱下一步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建议。

指导组强调,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的现实紧迫性和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

指导组要求,监狱各级各部门和全体民警要坚决贯彻落实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第三次主任会议精神、中央第十四督导组西藏组殷明胜组长在督导检查拉萨部分监狱戒毒场所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区教整办5月10日专题会议精神以及张会明厅长在5月11日司法厅系统队伍教育整顿视频推进会精神,确保上传下导执行到位,稳步推进查纠整改各项工作做实做细。一要继续深入开展好“四项教育”,按照“规定动作”、结合“自选动作”,把学习教育贯穿队伍教育整顿全过程,转化为思想政治行动自觉,最大限度凝聚起推动教育整顿深入开展的强大精神动力。二要加快减假暂问题排查进度,按照有关时间节点,坚持边查边改,对突出疑案开展评查,确保按时完成工作任务。三要深入查纠整治顽瘴痼疾,坚持开门搞整顿,结合监狱实际和队伍管理的短板不足,举一反三、对症下药、立查立改。四要发挥监狱党委班子、各级各部门负责人以上率下、示范引领作用,带头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形成“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督察化、追责制度化”的工作机制。五要持续加大政策宣传和思想发动,用“自查从宽”的典型案例来引导民警主动交代问题,用“被查从严”的典型案例来倒逼形成压力。六要把队伍教育整顿成效体现在努力为群众办实事、打造“五个过硬”监狱人民警察队伍上,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监狱管理局第二指导组参加指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