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全面依法治藏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全区监狱系统推动落实近期重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作者: 西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编辑: 发布时间: 2021-03-03

3月2日上午,全区监狱系统推动落实近期重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于续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同时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两个百年的交汇之年,做好全年各项工作责任重大。全区监狱系统广大民警职工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以及中央全面依法治国会议、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司法厅(局)长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监狱工作的绝对领导,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和强基导向,全力抓好学习教育、巡视整改各项工作,全面落实司法部关于监所疫情的各项要求,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就地过年的倡导,强化监所管理,依法改造罪犯、切实转变作风,确保了春节藏历年期间监管场所的安全稳定,为完成好全年各项工作起好了步、开好了头。


会议强调,为统筹推进落实好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区党委开展“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教育、中央政法委、司法部关于在全国政法系统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及中央巡视十组、区党委巡视六组关于巡视整改的要求等近期重点工作,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目标、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各项工作的全面落实,坚决完成党中央、中央政法委、区党委和厅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要按照“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要求,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刮骨疗毒的自我革命,深入查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贯彻落实好中央巡视十组和区党委巡视六组提出的整改要求作为一项政治任务,迅速行动、深挖细查、举一反三、全面整改,坚决把巡视整改要求落到实处。二要坚持统筹兼顾,扎实开展好两项学习教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区党委、厅党委的具体部署要求上来,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抓好贯彻落实,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坚持新要求、新希望、新标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标本兼治、多管齐下、共管共治,扎扎实实开展好两项学习教育。三要迅速行动起来,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学习领会和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监狱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深刻内涵,认真学习领会好中央政法委和司法部动员大会精神,提前厘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目标,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和司法部的安排部署上来,提前谋划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专班人员、措施办法和目标责任,扎实开展好教育整顿各项工作。四要坚持主责主业,全力推动好监狱日常工作。要牢固树立安全稳定首位意识,在重点抓好全区监狱系统巡视整改、学习教育、教育整顿等工作的同时,要学会十个手指弹钢琴,全力抓好监管安全日常各项工作,确保场所安全、队伍安全、押犯安全。同时,明确要在细化措施上下功夫、要在明确责任上下功夫、要在抓统筹结合上下功夫、要在强化督导上下功夫,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和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监狱管理局设主会场,厅巡视整改办、在家局领导,局机关全体干警参加了主会场会议。各监所设一级分会场,有条件的监所在监区设二级分会场,各监所除值班外的全体干警参加了分会场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