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全面依法治藏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区司法厅督导检查节日期间社区矫正工作

作者: 西藏自治区司法厅 编辑: 发布时间: 2021-02-17

2月16日,司法厅二级巡视员万马带队深入拉萨市墨竹工卡县、林周县司法局就节日期间社区矫正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对社区矫正对象在位情况、“定位”管理、请销假审批等重点环节的执法情况进行深入了解。


万马强调,春节、藏历新年期间,司法行政系统社区矫正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自治区党委、政府以及司法厅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决把维护稳定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采取有力措施将各项既定举措抓实抓细,全力确保社区矫正安全稳定。


万马要求,一要把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牢固树立安全底线思维,进一步压实监管责任,确保监管工作从严从实。二要加大社区矫正监管工作力度,切实做到对社区矫正对象风险管控措施到位,教育矫正措施到位,社会适应性帮扶措施到位,确保不发生脱管漏管事件。三要补齐社区矫正工作短板,在推动社会力量参与、场所建设等方面下功夫,努力推进社区矫正工作取得新进步。四要积极争取当地党委、政府的重视和支持力度。五要加强组织纪律。要加强干部队伍管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做好值班值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