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全面依法治藏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司法厅党委举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作者: 西藏自治区司法厅 编辑: 发布时间: 2021-02-03

为扎实有效推进巡视整改工作,进一步增强司法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巡视整改措施落地落实,2月2日上午,司法厅党委再次召开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重温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报告会邀请自治区党委讲师团成员、西藏社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法学博士、援藏干部徐文华为全系统干部职工进行授课。徐院长从“充分认识重大意义、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全面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开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新篇章”三个方面对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进行了全面讲解。授课内容全面丰富,既有深度、也有广度,既有数据、也有实例,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提供了理论指导。

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深化理论学习。要把持续深入学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深研细读、入脑入心,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真正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学懂弄通做实。二要进一步强化贯彻落实。厅系统各级各部门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继续细化完善本单位、本部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的工作计划,明确工作职责,狠抓工作落实,确保贯彻举措方向明确、思路清晰、态度坚决、落实有力。三要进一步做好结合文章。要将学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巡视整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与司法行政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家厅领导,区党委依法治藏办秘书处,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主会场会议。波密监狱、日喀则强制隔离戒毒所主要负责人在本单位指挥中心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