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全面依法治藏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在司法厅系统引发强烈反响

作者: 西藏自治区司法厅 编辑: 发布时间: 2020-10-05

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九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于9月28日至29日在拉萨举行,区党委书记吴英杰讲话。会议消息一经发布,西藏自治区司法厅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干警职工第一时间通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相关报道,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表示,要切实把党中央和区党委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

“9月28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九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在拉萨召开。这是一次继往开来、开拓进取的工作部署会,也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誓师动员会。作为工作、生活在西藏的监狱人民警察,一是高举旗帜,忠诚于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知行合一,积极践行训词,牢固树立共产党人伟大理想,始终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二是聚焦中心,履职尽责。要紧扣常态化战疫和维护‘三个安全’的中心任务,聚力创新发展,拓展载体、丰富内容,拓宽方式方法,统筹推进精细化管理和‘五大改造’。三是政治引领,党建先行。要突出抓好政治建警,建强党支部战斗堡垒,深入推进岗位大练兵活动,树牢法治思维、法治意识,强化民警队伍综合素质、业务技能和实战水平,为实现西藏高质量发展做出监狱人应有的贡献。”自治区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杜明表示。

“通过深入学习领会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本人深刻体会到作为一名司法行政系统法律服务工作者,要把全会精神与自身的本职工作认真结合,为充分发挥信息化对司法行政改革发展的重要引擎作用,着力提高司法行政公共法律服务能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方便快捷、公正普惠、优质高效的网上法律服务,进一步推进藏汉双语版‘12348中国西藏法网”的建设和运用,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做到观念上有新转变,思想上有新飞跃,思路上有新调整,工作上有新突破,以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法律服务需求,推动网上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取得实效。”司法厅机关二级警长索朗群培表示。

“9月28日至29日,自治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会在拉萨召开。我第一时间通过网络和报纸等渠道,认真学习了全会精神,深刻感觉到身为一名司法干警应当发扬‘老西藏精神’和‘两路精神’,立足岗位勤勤恳恳工作,做到能吃苦、能战斗、能忍耐、能团结、能奉献,不断加强自身在招投标、土建和项目管理等方面的业务能力,严格对照党员标准找差距,厘清下一步工作思路,始终做到脑子里永远有事业,肩膀上永远有责任,胸膛里永远有激情,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安全稳定工作添砖加瓦。”司法厅装备财务保障处干部刘懿说。

“监狱是国家的刑罚执行机关,是惩罚与改造罪犯的场所。作为一名监狱人民警察,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以全会精神为指引,以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学深悟透精神实质,坚持“惩罚与改造相结合,以改造人为宗旨”的方针,紧紧围绕以政治改造为统领,统筹推进监管改造、教育改造、文化改造、劳动改造目标,强化基础工作,狠抓监狱教育,注重职能发挥,促进罪犯改造,为维护社会稳定、造就合格守法公民而贡献自己的力量。”自治区监狱教育改造科干警颜鲁宏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