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全面依法治藏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在西藏监狱戒毒人民警察中引发强烈反响(一)

作者: 西藏自治区司法厅 编辑: 发布时间: 2020-09-11

 

8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充分肯定了人民警察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利益作出的重大贡献,提出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明确要求,为新时代人民警察队伍建设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极大鼓舞和鞭策西藏监狱戒毒人民警察队伍。大家表示,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

 

“8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这不仅是警察队伍历史上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大事,更是对我们的激励和鞭策。”曲水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谢勇表示,“我们将深入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要求,牢牢坚持和把握监狱的政治属性,不断强化对党忠诚的政治自觉,一以贯之推进从严治警,驰而不息正风肃纪,牢记使命、忠诚履职、不怕牺牲、无私奉献,坚决把党中央的要求转化为维护公平正义、社会稳定的强大动力,不断谱写监狱人民警察光荣历史新篇章。”

“从人民警察日的确立,到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无不体现着国家对人民警察队伍的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在训词中充分肯定了人民警察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利益作出的重大贡献,明确提出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殷切期望和要求,为人民警察队伍建设和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警徽闪耀,警旗飘飘,作为一名监狱人民警察,我将保持初心,奋力前行,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始终坚守执法公正的价值取向,在工作中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在行动中见精神,在实干中见真章,把训词精神落在实际行动上。”司法警官医院民警董文静表示。

“作为一名监狱人民警察,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把党中央的关怀期望转化为实际行动,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把党中央的关心关怀、激励鞭策转化为强大动力,练就过硬本领,立足本职工作,突出保障职能,以更加强烈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扎实做好新形势下的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消除各类廉政风险隐患,充分展现监狱人民警察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监狱管理局纪委三级主任科员赵地表示。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训词让我在千里之外也心潮澎湃,作为一名监狱人民警察,我深切地感受到,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履职尽责、克服困难,脚踏实地的完成日常监管改造任务,全心全意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努力工作,为西藏经济社会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贡献自己的力量。”拉萨监狱一级警员仁增江村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