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全面依法治藏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 来看看西藏司法人怎么说

作者: 西藏自治区司法厅 编辑: 发布时间: 2020-09-10

 

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8月28日至29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会议消息一经发布,西藏自治区司法行政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干警职工第一时间通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相关报道。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更是在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中产生强烈反响,引发持续热议。

“作为司法行政干部,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更加珍惜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美好幸福生活。二要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认真学习、全面领会,深入思考、深化认识,把‘十个必须’紧密贯穿到司法行政工作始终,确保会议精神落地生根,见到实效。三要不断增强做好司法行政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推进行政立法、行政执法、刑罚执行和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做为硬任务,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努力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添砖加瓦。”山南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副局长、一级调研员杨国福表示。

“习近平总书记时刻把西藏人民群众的福祉挂于心上,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这是值得我深思与学习的。”日喀则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 科员陆丹洋表示,“作为一名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的工作人员,就是要为更多困难群众提供法律帮助、构建与完善公共法律服务平台、积极维护社会稳定,不断地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事业的发展。我们的力量虽小,但是只要我们凝聚一心,共同为西藏民众的幸福而努力奋斗,定能共同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

“‘十个必须’中提到‘必须坚持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是司法行政基层业务的人民调解和安置帮教工作工作必须坚持的。”日喀则市司法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科副科长德珍表示,“我们要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在维护社会稳定中的‘第一道防线’作用,努力传承和发扬‘枫桥经验’将矛盾吸附在当地、化解在萌芽、解决在基层。努力做好刑满释放人员的衔接、教育、帮扶、安置工作,努力让每一名刑满释放人员顺利回归社会,融入和适应社会生活和活动,减少和避免重新走上犯罪道路,为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贡献自身的力量。” 

“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重提‘老西藏精神’,用‘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再次注解新时代‘老西藏精神’,让我不禁回忆起历史上,一代又一代共产党员和老前辈们舍弃常人所拥有的、放弃常人所享受的,扎根雪域高原、矢志艰苦奋斗的感人事迹。”那曲市司法局办公室二级主任科员马超表示,“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我们正在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而奋斗,作为一名基层司法行政机关文秘人员,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加强自身理论武装,继承和发扬‘老西藏精神’,紧盯当前司法行政工作领域的难点堵点卡点问题,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为全面推进那曲市司法行政事业改革发展提供更高水平的决策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