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全面依法治藏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区司法厅接受自治区“七五”普法考核检查组考核

作者: 西藏自治区司法厅 编辑: 发布时间: 2020-08-27

 

8月26日,由区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陈士渠带队的自治区“七五”普法第二考核检查组,赴司法厅考核检查“七五”普法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司法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厅普法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京涛主持会议并汇报司法厅系统“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


考核过程中,检查组通过参观司法厅普法陈列馆、观看“七五”普法微视频、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看台账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司法厅“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


检查组对司法厅系统“七五”普法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七五” 普法以来,司法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组织领导保障有力,普法工作责任制落实到位,普法手段新颖、工作措施有效,特别是围绕服刑罪犯、戒毒学员、社区矫正人员和寺庙僧尼、农牧民群众、青少年学生等重点领域以及疫情防控这个关键点,做了大量卓有成效地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检查组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和区党委、区政府及司法部关于普法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普法宣传工作力度,勇于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积极推动普法责任制的落实,更好地满足各族群众对普法工作的新需求新期待,带动全社会形成自觉守法、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为全区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做出新的贡献。

区党委依法治藏办秘书处以及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