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全面依法治藏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自治区戒毒管理局召开全区司法行政戒毒系统专项教育整顿活动推进会

作者: 西藏自治区司法厅 编辑: 发布时间: 2020-06-23

为扎实推进全区司法行政戒毒系统“讲政治、转作风、规范执法行为”专项教育整顿活动,6月18日,自治区戒毒管理局召开全区司法行政戒毒系统专项教育整顿活动推进会。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厅长、戒毒管理局第一政委、司法厅专项教育整顿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旦巴同志到会指导并讲话,戒毒管理局全体干警、各强戒所主要负责同志和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连线方式开至各强戒所。


会上,旦巴同志认真听取了堆龙、日喀则、昌都强戒所开展专项教育整顿情况汇报,对各所及时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制定完善具体方案、专门召开动员部署会议以及在疫情防控期间邀请心理专家开展干警和戒毒人员心理疏导、心理咨询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各所贯彻落实厅党委决策部署响应及时、行动迅速,司法行政戒毒系统专项教育整顿活动开局良好。


旦巴同志强调,全区司法行政戒毒系统要按照厅党委专项教育整顿活动动员部署会精神特别是肖传江书记的讲话要求,以及厅教育整顿办的具体工作安排,统筹谋划,坚决、全面、扎实推进专项教育整顿活动。一是思想发动要到位。思想发动是我们党的政治优势,也是激发干警参与专项教育整顿活动热情的基础和前提。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让全体干警都清楚开展专项教育整顿活动“为什么”和“为了谁”的问题,将干警的思想统一到厅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所党委的具体安排上来,使广大干警成为专项教育整顿活动的主体。二是组织学习要到位。要将学习贯穿专项教育整顿活动的始终,保证学习时间、学习人员、学习内容、学习方式,通过学习提升认识,提高业务能力,为下步查摆和整改工作打下良好的思想基础。三是查摆问题要到位。查摆问题是整个专项教育整顿活动中承前启后、承上启下关键环节,必须高度重视,通过“领导带头查、干警个人查、互相评议查、逐级谈话查”,确保存在的问题查找到位。四是整改提高要到位。整改提高是专项教育整顿活动的目的,要坚持“对号入座改、班子认真改、长短结合改、完善制度改”,确保专项教育整顿活动取得实效。五是组织领导要到位。要在工作方案、领导小组职责中进一步明确活动开展的对象主体、内容方式、时间安排等内容,做到组织有序、权责清晰、流程规范;主要负责同志和班子成员要发挥带头作用,建立联系制度,与干警职工“同学习、同查摆、同整改”,同时对联系点活动情况加强督导检查;各强戒所要研究成立本单位督导小组,对各支部学习情况、查摆情况、整改情况等进行实时督导,推动专项教育整顿活动按照厅党委既定部署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