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全面依法治藏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自治区副主席张洪波调研指导司法厅党风廉政建设情况

作者: 西藏自治区司法厅 编辑: 发布时间: 2020-06-12

6月10日,自治区副主席、区党委政法委副书记张洪波赴自治区司法厅调研指导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政府办公厅一级巡视员格桑罗布以及区政府办公厅秘书七处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过程中,张洪波通过个人谈话、查看台账、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的方式,详细了解了司法厅党风廉政建设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对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对下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张洪波指出,司法厅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区党委、政府以及司法部和区党委政法委的工作要求,坚持政治引领、党建先行,下大力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求,为全区司法行政各个领域的改革、各项任务的推进上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


张洪波强调,机构改革后的司法行政系统职能定位和职责使命发生了很大变化,对工作任务提出了新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对政法工作、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区党委、政府以及司法部和区党委政法委各项工作要求,进一步领会把握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的外延和内涵,不断加强思想政治保证、不断发挥厅党委主体作用、不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履行好新时代司法行政机关承担的新职责、新使命。


张洪波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区党委、政府以及司法部和区党委政法委各项工作要求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进一步落实责任。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坚持重要问题亲自研究、重要工作亲自部署,做到各项工作心中有数。三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深入开展“全面加强政治建警、打造过硬司法行政队伍”专项教育整顿活动,把“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的工作要求,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用实际行动体现司法行政机关的绝对忠诚。四要进一步狠抓制度落实。要把工作重点放在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实上,提升制度执行力,形成用制度管人管事的长效机制,确保全区司法行政工作沿着正确方向不断前进。五要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要结合监狱戒毒工作规律特点,切实加强监狱戒毒干警各方面的学习教育,做到讲政治不出偏差、讲科学辨别真理、讲规律把握特点,确保广大干警职工法律意识得到增强,执法水平得到提升。六要进一步严格纪律作风。要以更严的要求加强监狱戒毒干警队伍的纪律作风建设,坚持真抓真管;要以好的做法抓好班子团结,提高队伍战斗力;要以实的措施做好经验总结,巩固工作成果。


格桑罗布在座谈会上指出,一要从严管理。以更加严格地要求抓好干警队伍管理,从严治警执纪。二要强化执行。进一步强化制度落实、执行等方面的监督检查,以强有力的督察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制度落实落地。三要狠抓教育。进一步做好广大干警职工的思想政治、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等方面的教育,提升对监狱戒毒人民警察神圣职责的认识,不断在工作岗位上取得进步。


区党委依法治藏办副主任、司法厅党委书记肖传江汇报司法厅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厅长旦巴主持会议。


司法厅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区党委依法治藏办秘书处、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