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全面依法治藏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强化行政执法人员培训 提高依法行政能力

作者: 西藏自治区司法厅 编辑: 发布时间: 2020-06-09

按照《西藏自治区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认证和行政执法证管理办法》,切实提高我区行政执法人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把牢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认证关口。6月4日至5日,司法厅组织2020年度区直部门第一期行政执法培训班,区(中)直部门共99人参加培训。


培训以“提高行政执法人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为主题,重点就行政处罚法、行政裁决、依法行政要义及其实践、行政执法基础理论与实务等内容进行了集中授课辅导,并从提高依法行政能力的意义、内涵、基本要求和目标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同时,为牢固树立“扫黑除恶一盘棋”思想,培训期间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自治区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部署要求,力求通过培训形式持续开展宣传教育,扩大宣传范围,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学员们纷纷表示,课程层次分明,条理清晰,穿插了生动、鲜活的案例分析,内容接地气,方法重实效,紧密结合了行政执法具体实践,有很强的针对性和现实操作性,既加深了对依法行政重要性的认识,也增强了建设法治政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


本次培训对象为到期换证和新调入执法岗位申领行政执法证件人员,培训结束后进行了行政执法资格考试。培训情况和考试成绩将作为行政执法证换发的主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