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全面依法治藏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西藏自治区司法厅召开全区监狱戒毒系统“讲政治、转作风、规范执法行为”专项教育整顿活动动员部署会议

作者: 西藏自治区司法厅 编辑: 发布时间: 2020-06-08

6月4日下午,西藏自治区司法厅召开全区监狱戒毒系统“讲政治、转作风、规范执法行为”专项教育整顿活动动员部署会。会议认真分析当前全区监狱戒毒干警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聚焦问题整改,对专项教育整顿活动作出安排部署。区党委依法治藏办副主任、司法厅党委书记肖传江做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区监狱戒毒系统开展“讲政治、转作风、规范执法行为”专项教育整顿活动,是抓好司法部关于在全国监狱系统开展专项警示教育的具体举措,是“全面加强政治建警、打造过硬司法行政队伍”专项教育整顿活动的深化,是司法部深化监狱管理和队伍建设大整顿活动的延伸,更是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以及司法部和区党委政法委工作要求的具体行动。通过专项教育整顿活动,全面整治全区监狱戒毒系统在讲政治、转作风、规范执法行为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完善执法制度、规范执法行为、强化纪律作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干警队伍做到“三个纯洁”、“五个过硬”和监所持续安全稳定,把监所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提升到新水平。


会议强调,一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结合活动要求,认真查摆思想政治上的问题,抓好全区监狱戒毒系统干警队伍思想政治建设,切实把以政治建设统领各项工作的要求落到实处。二要驰而不息纠正“四风”,要坚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带头抵制歪风邪气、带头弘扬清风正气,坚决防止对厅党委纠正“四风”工作部署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团结带领广大干警职工把纠正“四风”装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三要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围绕政治理论、法律法规、业务技能等方面开展岗前培训和知识测试,研究制定学习激励措施和依法执法、规范执法相关制度规定,使广大干警执法水平进一步提高,做到依法依规执法。四要把精细化管理融入以政治改造为统领的“五大改造”中,以精细化管理推进“五大改造”,确保改造理念从底线安全转向治本安全。五要加强监督检查,严格督导要求,认真抓好日常督察、专项督察和定点督察,积极开展自我监督和党内监督,不断把专项教育整顿活动引向深入。


此次全区监狱戒毒系统“讲政治、转作风、规范执法行为”专项教育整顿活动为期6个月,围绕大讨论、大反思、大排查、大学习、大整顿,以“1+3+1”模式(既1个实施方案、3个具体意见、1个督导检查方案)开展,切实推动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司法厅在家厅领导和驻厅纪检监察组、区党委依法治藏办秘书处、厅机关各处室及厅直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司法厅主会场会议,厅直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纪检部门、各科室负责同志在本单位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