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全面依法治藏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西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召开领导干部任职大会

作者: 西藏自治区司法厅 编辑: 发布时间: 2020-05-18

5月16日上午,自治区监狱管理局召开领导干部任职大会,区党委依法治藏办副主任、厅党委书记肖传江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会议由厅二级巡视员、监狱管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万马主持。会议宣读了厅党委关于局党委书记、局长唐卫东和局党委副书记、副政委边巴次仁的任职决定。唐卫东和边巴次仁分别做了表态发言。在家局领导和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肖传江指出,这次司法厅系统干部调整特别是监狱系统干部调整,是厅党委基于全区监狱系统队伍实际经过慎重研究做出的重要决定。是按照党中央、区党委以及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关于干部选拔任用的有关规定,严格审查,层层把关敲定的,旨在把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选拔到与其能力、素质和要求相匹配的岗位上来。希望局机关全体同志,一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维护司法厅党委的决定,支持新班子的工作。希望新任职的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尽快了解掌握局机关和全区监狱工作情况,尽快适应新的工作岗位,以新的作风、新的形象开创新的业绩,以实际行动肩负起监狱改革发展稳定的职责和使命,不辜负厅党委的殷切希望和重托。

肖传江强调一要讲政治、聚思想、提认识。要把讲政治作为首要任务和职责使命贯穿到工作的方方面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对党忠诚落实在具体行动上,确保党中央、区党委、司法部及厅党委的重大部署、重大安排、重大要求落地落实、见真见效,以崭新的精神风貌推动监狱工作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发展。二要讲大局、重统筹、谋长远。要树立相互配合支持和“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大局观,既落实好党委领导下的分工责任制,又种好“责任田”、耕好“责任地”。要紧紧围绕监狱改革发展稳定事业,善于从整体上去谋划、战略上去谋划、长远上去谋划,不断提升监狱管理能力和水平。三要讲团结、营氛围、净环境。要把讲团结作为班子讲政治的首要标准,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要在民族团结问题上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做到向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维护民族团结。要善于团结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干警,形成强大合力。要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相互宽容、相互支持,营造团结奋进、和谐共事的工作氛围。四要讲实干、转作风、重实效。要继承和发扬奉献精神、大无畏精神,不断增强斗争意识和斗争本领。要敢于正视问题,敢于“啃硬骨头”,推动监狱工作向既定目标奋力前进。要按照“三转”要求,以抓铁有痕、雷厉风行的实干精神,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五要讲纪律、明规矩、划红线。要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规范决策程序和局党委议事规则,认真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做到知敬畏、守底线、明规矩、存戒惧。要强化执纪问责,充分发挥纪检部门的职能作用,集中整治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真正做到讲纪律、明规矩、守底线。要牢牢记住手中的权力姓公不姓私,依法依规办理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等。

肖传江要求,一要严格执行禁酒令,保持良好的状态,确保发生突发事件时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二要按照“七个有之”规定,切实增强纪律规矩意识,牢固树立敬畏之心,真正做到守住底线、不碰红线。三要加强制度建设,形成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管资金项目的长效机制。四要把精细化管理理念融入监狱管理的各方面、各环节,贯穿到“五大改造”全过程。五要在队伍思想政治建设上下功夫,进一步健全完善监狱干警队伍制度机制建设。六要在作风建设上下功夫,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整改,实行风险清单化管理,做到见人见事见细节。七要在加强学习上下功夫,要注重加强业务知识特别是法律知识的学习,制定激励措施,营造你追我赶、促进学习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