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全面依法治藏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立法调研指导组在司法厅开展立法调研

作者: 西藏自治区司法厅 编辑: 发布时间: 2020-04-29


4月28日上午,由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 副主任、区党委依法治藏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组长许雪光带队的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立法调研指导组到司法厅指导调研、督促检查2020年度立法工作情况。


会议听取了区党委依法治藏办副主任、司法厅党委书记肖传江和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厅长旦巴关于2020年度立法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根据《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2020年立法工作计划》和《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2020年政府规章制定计划》,2020 年拟由自治区人民政府提请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审议地方性法规7件,拟由自治区人民政府制定规章9件。自治区司法厅始终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全面领导,按照人大立法计划和政府规章制定安排,明确任务,成立专班,提前介入,并加强对立法工作的统筹协调,督促检查,提高立法质量,争取按时提请审议。


许雪光对司法厅立法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二要重视立法质量和效率。三要按照年度立法工作计划按时完成任务。四要做好立法前评估和立法后评估。五要重视公共卫生安全、野生动物保护等方面法规的立法工作。


自治区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区党委依法治藏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副组长雷书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区党委依法治藏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成员周亦峰,自治区人大法制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次旦坚参以及区党委依法治藏办秘书处、厅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