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全面依法治藏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为春天增添一抹“新绿” 为环保贡献一份力量

作者: 西藏自治区司法厅 编辑: 发布时间: 2020-03-28

阳春三月,大地回暖,正是一年西藏大地万物复苏,春意盎然的时节,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自治区关于推进生态文明、美丽西藏建设的决策部署,全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全国第42个植树节之际,西藏自治区司法厅积极参加拉萨市2020年义务植树活动,组织100余名干部职工前往拉萨市堆龙德庆区波玛村种植树木,为拉萨的春天增添新绿。


在经过近一个小时的车程后,大家抵达目的地波玛村,在领取了水桶、铁锹、十字镐等植树工具后,大家排着队列、喊着号子,向司法厅植树区域进发。


        植树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大家一起挥锹挖坑、扶正树苗、填土夯苗、拎桶浇水,大家分工明确、配合默契,以饱满的热情认真地完成了每一道工序,种下了河北杨、银白杨等多种树苗,干劲十足的劳动场面在荒凉的山坡上形成了一道独特亮丽的风景线。


         在一番忙碌后,新栽种的200株树苗在蔚蓝的天空下亭亭玉立,为荒山添上了一层“绿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今天我们种下去的不仅是一片绿荫,也是一种对未来的美好希望,愿疫情早日消散,愿祖国山河无恙!”司法厅机关干部杨国兵说。

据了解,此次义务植树活动由西藏自治区绿化委员会组织开展,142家区直、市直采取分时间段、分片区的方式参加活动,活动以适地适树的原则将种植河北杨、银白杨和江孜沙棘共计2万余株,种植面积253.7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