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全面依法治藏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西藏自治区司法厅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作者: 编辑: 发布时间: 2020-01-08

为进一步深化司法厅系统“全面加强政治建警、打造过硬司法行政队伍”专项教育整顿活动,不断强化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民警职工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今天上午,西藏自治区司法厅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区党委依法治藏办副主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肖传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肖传江指出,司法厅党委立足全系统干部队伍建设实际,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统揽,深入推进“全面加强政治建警、打造过硬司法行政队伍”专项教育整顿活动,以匡扶正义、修复生态的坚定和自信,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加以整治,刮掉了极个别烂骨头、刺破了极个别小毒瘤,很多问题得到实质性扭转,干部队伍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但仍有极个别人缺乏事业心和责任心,置党纪法规、各项工作制度等规定于不顾,说一套、做一套,充分暴露出个别基层党组织及主要负责人管党治党不力、监督管理缺位、制度落实不严,对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不重视、不认真的问题,教训十分深刻,应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切实引以为戒。

肖传江强调,司法行政机关是党绝对领导下的政治机关、司法行政队伍是党绝对领导下的政治队伍、纪律部队,讲政治是首要的,也是最根本的。要对党绝对忠诚、对党的司法行政事业忠诚、对党的司法行政工作制度忠诚,始终用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国家、忠于法律的高度自觉,去坚守为民司法、为民执法的政治担当,进而把这种担当嵌入单位、部门、个人自身建设的方方面面,练达正确的政绩观、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自觉成为全区政法系统政治建警的标杆。

肖传江要求,全系统各级党员干部、民警职工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做到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强化制度执行力,用铁一般的纪律锤炼铁一般的作风。要始终以“德、能、勤、绩、廉”为标准,顾大局、明事理,做到廉洁自律、谦虚谨慎,增强学习本领,对照自己短板,加强法律法规、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的学习,做到“学中干、干中学”,不断提升自己的履职能力。

会议通报了自治区纪委监委和区司法厅党委关于干警违纪问题的处理决定。

会议由区司法厅党委委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田荣超主持。在家的区司法厅领导,区党委依法治藏办秘书处、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重点岗位干部职工近30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