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全面依法治藏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专题专栏>主题教育

【改进作风 狠抓落实】聚焦工作主线 聚力主业主责—论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作者: 西藏日报 编辑: 发布时间: 2022-05-03

聚焦工作主线,方能计熟事定、举必有功;聚力主业主责,方能善作善成、行稳致远。

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走进充满希望的“春天里”,续写更加精彩的“西藏故事”,梦想与期冀升腾在高原儿女心中,奋斗与实干焕发于雪域广袤大地。

我们深切感悟:西藏明天的荣与光,取决于今日我们的思与行;我们深刻认识:着力推进“四个创建”、努力做到“四个走在前列”,这是推进所有工作必须牢牢把握的主线;我们更要懂得:只要紧扣主线、一抓到底,所有工作就会有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只要紧扣主线、一抓到底,就能纲举目张,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推进,为西藏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注入更加强劲的动力。

“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的工作主线,是十届自治区党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出的重大决策。聚焦工作主线,就是要做到工作思路始终按照这一主线来谋划,工作布局始终围绕这一主线来展开,工作举措始终聚焦这一主线来制定,工作成效始终依据这一主线来衡量,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转化为求真务实的干劲,落实到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的实际行动中。

虑善以动,动惟厥时。牢牢抓住关系全局和整体的大事开展工作,是推动各项工作的关键环节和重要经验。聚焦工作主线,要进一步增进大局意识,明晰方向路径。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中西藏工作任务更重、难度更大、要求更高,就看能不能透过现象看本质、通过表象辨趋势,把握大局大势。这个大局大势,就是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识大体、顾大局,观大势、谋大事,坚持把维护稳定作为第一位的工作任务,把发展作为长治久安的物质基础,把保护好青藏高原生态作为对中华民族生存和发展的最大贡献,把确保边疆巩固和边境安全作为拱卫祖国西南边陲的政治责任,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持续在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上用功发力,一步一个脚印为“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打牢坚实基础。

把目标变成指标,把蓝图变成现实,关键在于真抓实干。聚焦工作主线,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狠抓任务落实。对于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来说,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是锤炼作风的大考场,是检验作为的试金石。交出一份让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就要主动担当、自我加压,紧紧围绕区党委明确转作风抓落实“八个方面”的工作要求,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大兴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披荆斩棘、勇争一流的精神和气概,积小胜为大胜,积跬步为千里,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