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全面依法治藏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专题专栏>主题教育

司法厅召开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集体谈心谈话会

作者: 西藏自治区司法厅 编辑: 发布时间: 2021-09-26

根据全国教整办和中央督导组及区教整办关于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9月26日上午,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厅长张会明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教育整顿工作汇报,与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进行集体谈话。在家厅领导,厅机关县(处)级领导干部和各直属单位党委班子成员102人参会。


张会明同志充分肯定了司法厅系统教育整顿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他指出,查纠整改环节正处于动真碰硬、自查攻坚的关键阶段,要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持续深化政策攻心,按照“五必谈”、全覆盖的要求,做深做细思想工作,破除“矛盾”“观望”“侥幸”心理,确保顽瘴痼疾第二轮填报再见真章,他强调,要把吴英杰书记在与区党委政法委和自治区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落实到查纠整改全方位,在解决突出问题上持续发力、狠下功夫,确保高质量推进完成教育整顿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做知责担责的清醒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扛起教育整顿的政治责任,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对标对表全国教整办和中央督导组及区教整办的部署要求,切实发挥查纠整改“关键少数”和示范带头作用,蹄疾步稳推动教育整顿工作落实落地。二要贯穿始终抓学习,做政治忠诚的领路人。要教育引导全体干警职工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把牢政治方向、筑牢忠诚根基,增强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到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党委工作要求上来,体现到坚定不移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的实际行动上来,真正把绝对忠诚的政治基因融入血脉、注入灵魂。三要刀刃向内抓查纠,做自查自纠的带头人。要强化“主动查”的政治自觉,主动查摆、主动纠正;强化“认真查”的思想自觉,从严从实、直面问题;强化“深入查”的行动自觉,深挖彻查、刨根问底。要带头开展自查自纠,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顽瘴痼疾,主动向组织说明,做好示范引领作用。四要持续推进抓整治,做顽疾整治上的明白人。要坚持无禁区、零容忍、全覆盖,围绕政令不畅、执行不力、条线顽疾、影响执法司法突出问题、机关作风顽疾等方面,进行全面检视,坚决破除痛点难点,打通堵点关节,分类施策、靶向治疗,确保顽瘴痼疾整治到位。要坚持“学查改治建”一体推进,区分轻重缓急,蹄疾步稳出台相关规章制度,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五要为民服务办实事,做践行宗旨的贴心人。要在履行“一个统筹、四大职能”中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和“我为基层解难题”实践活动,切实把群众立场、群众路线体现到为群众、为基层办实事的具体践行上,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强化为干警办实事的力度,解决好干警的后顾之忧,激励干警全身心投入到司法行政工作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