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全面依法治藏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专题专栏>主题教育

司法厅组织参观西藏军区军史馆

作者: 西藏自治区司法厅 编辑: 发布时间: 2021-09-01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深化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重温我军的光荣历史。9月1日,司法厅组织在家厅领导、监狱管理局党委班子及厅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参观了西藏军区党史军史馆,共同重温红色历史记忆,汲取智慧和奋进力量。

在讲解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人员依次观看了“驰骋苏豫皖 挺进大西南”“进军西藏 解放西藏”“平息叛乱 民主改革 自卫反击战”“实现战略转变 投身军事变革”“聚焦强军谋发展 继往开来谱新篇”五个专题板块。参观学习中,十八军战士行军途中使用过的挎包,战斗中使用过的水壶,修筑川藏青藏公路中使用过的钢钎、铁锹,一件件满载沧桑的实物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大家不时驻足凝视,认真听取讲解人员介绍,询问相关情况。

参观结束后,面对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在这样一个无比肃穆庄重的氛围中,司法厅党委委员、一级巡视员加永仁青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字字铿锵,句句誓词激荡着每一位党员的思想灵魂,更加坚定了作为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缅怀革命先烈,回顾红色历史,自己的思想再次受到深刻洗礼,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记嘱托、感恩奋进,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用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践行初心使命,在建设法治西藏、平安西藏的奋斗道路上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