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全面依法治藏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专题专栏>主题教育

司法厅组织开展厅系统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政治轮训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解读

作者: 西藏自治区司法厅 编辑: 发布时间: 2021-08-30

根据全区司法行政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统一部署,为进一步推动司法厅系统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取得实效,按照《司法厅系统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安排,2021年8月27日,司法厅系统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政治轮训在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解读”为主题的辅导宣讲中正式开班,西藏大学政法学院讲师、依法治藏协同创新中心成员徐恒同志应邀作专题授课。

徐恒老师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这一核心主题,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行程和三个历史性时点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的重要意义,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考察行程、随行讲话和总结性讲话重要内容。在习近平法治思想解读中,徐恒老师结合自身多年政法教学工作经验,全面、生动、深刻解读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论内核、重大意义,并以兼议行政立法与司法行政的法治节点入手,对司法行政领域的制度细节与执法方式、行政立法领域的相关程序与具体细节详细讲解。
参会干警一致认为,此次轮训内容既全面系统又重点突出,总书记讲话宣讲内容全面准确又深入浅出,法治思想解读贴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法治思想、视察西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推动司法行政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广大干警深受教育和启发,深感肩负的使命责任更加重大。
大家表示,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严格按照司法厅党委要求,落实第二批教育整顿部署安排,坚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法治思想和视察西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教育整顿各方面和全过程,在具体工作中找差距、找短板、促提升,确保思想行动对标看齐,全力推动学习教育环节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全面提升学习质效,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转化学习贯彻成果,为扎实推进厅系统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打下坚实基础。
在家厅领导,厅机关和监狱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100余人聆听辅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