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全面依法治藏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专题专栏>主题教育

司法厅召开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次推进会

作者: 西藏自治区司法厅 编辑: 发布时间: 2021-08-24

近日,司法厅召开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机关党建“灯下黑”“两张皮”督查情况;厅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工作职责及各小组组建情况;厅系统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任务清单;厅系统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必读篇目,安排部署学习教育环节工作重点,压紧压实责任,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学出忠诚、学出担当、学出干劲,推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会议由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司法厅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陈京涛同志主持并讲话。厅机关各党支部书记,监狱管理局、各处室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强调,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和司法部分别召开了第二批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郭声琨书记、陈一新秘书长、唐一军部长分别作了讲话,对第二批教育整顿作出了部署安排,提出了明确要求,司法厅党委迅速召开专题会,进行强调部署,各单位各部门务必认真学习领会,坚决抓好贯彻落实。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要树立开局既是决战、起步既是冲刺,充分发挥“三个突出”表率作用,把查纠整改、建章立制从教育环节开始谋划、推动、落实,要对照第一批队伍教育整顿成功经验巩固发扬,对照短板问题,认真分析深层次根源,制定对策解决“病灶”,为建章立制工作打牢基础,要深入开展“五必谈”,宣讲“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深化认识,提高查纠整改质效,确保在90天内教育整顿整体见成效、见实效。

会议要求,一要压紧压实责任,提升学习质效。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教育整顿各方面和全过程,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谋划,营造浓厚氛围,对标学习任务,坚持书记抓、抓书记,突出党支部、党小组功能,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政治轮训、专题党课、辅导讲座、廉政报告、组织参观、交流研讨等多种方式,上好党史学习“第一课”、理论学习“必修课”、红色传承“初心课”、典型案例“警示课”、对标英模“榜样课”、民族团结“示范课”,确保学习教育环节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在开展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和“高原红”精神教育中,要突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在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大学习大讨论。监狱戒毒系统要牢固树立学无止境的思想,结合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要求,继续巩固深化学习教育成效,深化线索排查、顽疾整治、存量案件的处理等相关工作。二要加强谋划协调,强化统筹推进。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选树“树清廉家风、创廉洁家庭”活动,选出一批重视家教家风培育,带头建设良好家风的典型。要深化巩固拓展“为民办实事”举措,立足司法行政机关职能,立足群众对公正文明执法司法新期待,推出一批立得住、叫得响、树得起的便民利民项目,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统筹兼顾为干警办实事,为伤残、特困干警和因公牺牲干警家属子女解难事做好事。三要切实履行职能,强化督导检查。厅教整办要切实发挥作用,立足厅机关特点,把工作任务、实施步骤、具体要求谋深谋实谋细,不断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加强信息总结提炼,进行推广宣传,营造舆论强大声势,掀起司法厅教育整顿热潮。要严格按照“七看”评判标准,坚持严字当头、敢于动真碰硬,综合运用督导检查、巡视巡查、警务督察、专项检查等方式,强化督导,推进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