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全面依法治藏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专题专栏>主题教育

我为群众办实事|司法厅驻村工作队以实际行动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

作者: 西藏自治区司法厅 编辑: 发布时间: 2021-06-22

为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区司法厅各驻村工作队紧扣驻村工作职责任务,充分发挥职能优势,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助推法治乡村建设为引领,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为民办实事活动。

区司法厅驻那曲市比如县扎拉乡桑布村驻村工作队(自治区监狱派驻)通过在桑布村微信群每周推送区农牧民享受财政补助优惠政策外,结合工作实际,深入虫草采集点开展宣传活动,重点宣讲《西藏自治区农牧民享受财政补助优惠政策明白卡(2021版)》,并现场向农牧民推荐西藏财政惠民公众号。在进行利民惠民政策宣传的同时,发挥职能优势进行法治宣讲及肺结核、乙肝、疫苗接种等疾病防治宣传,发放《宪法》、《民法典与生活同行》、《人民调解法》、《肺结核防治手册》等藏汉双语宣传手册。

讲解惠民政策 推荐惠民公众号

宣讲法律知识 发放各类宣传手册

区司法厅驻那曲市比如县香曲乡日新村驻村工作队(司法厅机关派驻)在虫草采挖点积极发挥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主动开展虫草采集各分点群众党史教育和法治宣传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和虫草采挖两不误。全体党员发挥带头作用,结合农牧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分点讲解、发放法律手册、走进帐篷与群众面对面宣传道路交通法、环境保护法、疫苗接种规定、党的惠民政策等,解答群众法律咨询26次,走进帐篷与群众谈心谈话195次,发放宣传资料30余(册),受教育群众达713余人。

走遍虫草采挖点 开展法治宣讲

认真谈心解答 确保宣讲取实效

区司法厅驻那曲市比如县羊秀乡索雄村驻村工作队(曲水监狱派驻)牢固树立大局意识、综治意识,认真对虫草采集点上360多采集人员进行信息登记,依次核查采集人员证件,粘贴《2021年羊秀乡虫草采集人员帐篷信息一览表》,明确核查重点、主动掌握信息。与此同时,工作队在虫草采集点上悬挂“四讲四爱”“党史学习”主题横幅,使农牧民群众在劳动学习中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

认真检查核对 确保采集工作无误

公开信息联系 主动为民办实事

区司法厅驻那曲市比如县良曲乡嘎达村驻村工作队(司法警官医院派驻)牢记初心使命,积极发挥医疗特长,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针对虫草采集点农牧民群众看病就医困难问题,开展送医送药活动。工作队进山单程近3小时前往虫草采集点,将价值1000余元常用药品、10套防雨冲锋衣以及200余元的生活物品,免费送到了虫草采集点,工作队还结合工作实际,走访看望虫草采挖期间留守村里的老人和儿童,宣传相关惠民政策和法律法规以及防火防盗知识,发放爱心电话联系卡片,并对留守老人进行血压测量,血糖监测等检查,发放药品详细讲解药物食用方法及禁忌。

开展送医送药 切实为民解难事

开展入户义诊 切实解决后顾之忧

区司法厅驻那曲市比如县香曲乡达加村驻村工作队(未成年犯管教所派驻)多措并举为群众办实事,深入到虫草采集点上主动掌握采集人员的动态,宣讲防灾减灾救灾措施,积极贯彻“预防为主,消防结合”的方针,在群众住所帐篷周边进行消毒,有效做好采集期间的疫情管理工作,同时组织人员修复崎岖的道路和破损的过桥,为虫草采集期间群众出行提供了安全保障,以实际行动为民办实事见真情,拉进了干群关系。

开展区域消毒 做好防控工作

修复破损道路 确保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