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全面依法治藏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专题专栏>主题教育

何文浩:提高政治站位 落实主体责任 确保全区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作者: 西藏政法 编辑: 发布时间: 2021-05-01
4月27日上午,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第十次主任会议召开。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教育整顿办公室主任何文浩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中央第十四督导组抄告单和中央第十四督导组下沉反馈意见及分类通报,听取教育整顿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和各专项组工作情况汇报。
在这次会议上,何文浩就进一步推进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一、提高思想认识,认真梳理问题,

坚决把中央督导组反馈意见

限期整改到位




何文浩要求,自治区和各地市教育整顿办、各驻点指导组要高度重视中央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抓好中央第十四督导组抄告单反馈问题整改落实,要有态度、有方法、有措施、有成效,认真梳理、逐条研究、逐项落实,对号入座,抓实抓细,确保将问题限期整改落实到位。




二、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工作质效,

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




何文浩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把教育整顿成效作为“两个维护”的直接检验;要加大线索收集核查、重点案件查办和“七查”工作力度,加大对干警主动交代问题甄别力度、提升“倒逼”力度、加快案件办理力度,加快线索流转、核查进度,提升质效,让已经办结的案件成为鲜活的警示教育典型案例;要继续抓好谈心谈话,进一步深入解读“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帮助干警理解政策,推动干警放下思想包袱,大力推动有问题的干警主动交代问题;要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查摆问题,驻点指导组和纪委监委、组织等相关部门要列席会议;要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梳理群众意见建议,针对群众反映强烈、急难愁盼问题,结合政法职能和工作实际开展实践活动,有针对性解决源头性、倾向性问题。




三、压实主体责任,形成工作合力,

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何文浩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发挥作用,形成合力。区教育整顿办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发挥好牵头组织、统筹协调、督办落实等作用;既要加强自身建设,督促各地市落实整改,又要总结经验,谋划好全区第二批教育整顿工作。各级教育整顿办要与纪委监委、组织、市场监管等部门建立沟通协作机制;市县党委、政法各单位党组(党委)书记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履职尽责,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安排、重要案件亲自督办;各驻点指导组要敢于动真碰硬,认真查找各地存在的问题。要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确保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