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全面依法治藏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专题专栏>主题教育

自治区监狱管理局召开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局机关2020年度工作表彰会议

作者: 西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编辑: 发布时间: 2021-03-22

近日,监狱管理局召开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局机关2020年度工作表彰会议。司法厅二级巡视员、局党委书记、局长唐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驻司法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闫党恩、厅政治部副主任冯琴到会指导。局党委副书记、副政委边巴次仁主持会议。在家局领导和全体在岗干警职工参加。


会上,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区纪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通报了《2020年度监狱管理局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和《局纪委2020年工作开展情况及2021工作安排》,宣读了《关于对2020年度局机关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公务员和先进工作者予以表彰的决定》,并对受到表彰的同志进行了颁奖。局机关第一、二党支部进行会议述职,局主要领导分别与各支部、各部门签订2021年党建工作责任书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唐卫东指出,2020年监狱管理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以及对监狱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和自治区党委九届八次、九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党对监狱工作的绝对领导,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全面加强政治建警 打造过硬监狱人民警察队伍”专项教育整顿等活动为契机,深入研究、缜密部署、狠抓落实,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得到全面加强,局机关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取得了新成效。

唐卫东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把准监狱工作的政治方向。牢牢把握监狱的政治属性,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持之以恒抓党建,不断夯实党在监狱的执政基础。坚持政治统领,党建引领,全面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强化党委管党治党职责义务,真正把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当做分内之事、应尽职责,常研究、常部署,全方位提升队伍的综合素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政治统领定方向,确保干警职工始终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着力把机关建设成为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三要坚持不懈强作风,营造机关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战略部署上来,统一到区党委、区纪委监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司法厅党委、驻厅纪检监察组的具体要求上来,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承担起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进监狱管理局乃至监狱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开展,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四要多措并举抓队伍,为监狱高质量发展奠定好基础。要继续深化和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全面加强政治建警 打造过硬司法行政队伍”专项教育整顿活动成果,扎实有序开展监狱综合治理各项工作,全面加强干警业务能力培训教育,不断提升干警履职能力、管理能力、综合素质和实战能力,主动适应新时代监狱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确保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


唐卫东强调,局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民警职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训词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和自治区党委九届八次、九次全会部署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监狱工作的绝对领导,以中央巡视和区党委巡视反馈整改为契机,以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为抓手,按照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要求和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标准,推动法治监狱、文明监狱、平安监狱、智慧监狱建设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边巴次仁同志就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及下一步抓好贯彻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