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全面依法治藏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专题专栏>主题教育

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在司法厅系统引发热议(四)

作者: 西藏自治区司法厅 编辑: 发布时间: 2020-09-10

 

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8月28日至29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会议消息一经发布,西藏自治区司法厅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干警职工第一时间通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相关报道。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更是在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中产生强烈反响,引发持续热议。

“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所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西藏各族人民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纲领性文件。”司法厅二级巡视员、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唐卫东表示,“作为监狱管理机关,一定要把学习贯穿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仪式上的训词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牢记新时代监狱工作的职责和使命,坚定不移地按照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在政治建警上下功夫,着力打造一支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的“四铁”队伍,力争在新的起点上为监狱事业改革发展稳定作出新的更大成绩。”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了当前西藏工作面临的形势,阐释了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做好西藏工作的指导思想,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西藏工作的目标任务、方针政策、战略举措。”西藏未成年犯管教所办公室副主任涂俊表示,“作为新时代监狱人民警察中的一员,我要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关怀、激励鞭策转化为工作的强大动力,把‘十个必须’紧密贯穿到监狱工作始终,以思想站位更高、工作劲头更足、工作作风更实的态度,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维护监狱安全稳定和做好以政治改造为统领的‘五大改造’持久动力,为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贡献力量。”

“‘老西藏精神’是共产党人崇高品质与西藏特殊实际相结合的丰硕产物,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民族品格的生动体现。作为一名藏三代,爷爷和父母都为西藏的发展作出了贡献,让我从小耳濡目染,喜欢西藏的蓝天、白云、风土人情,更喜欢警服上的那一抹橄榄绿,于是自愿报考了西藏警专,毕业后有幸成为一名监狱人民警察,我为自己的这份事业而自豪。作为80后,目前正是发展中的主力军,因此我们就必须要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乐于奉献,要时刻发扬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奉献精神,只有有了奉献精神,才会有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才能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价值。”司法警官医院办公室副主任王筱玲表示。

“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十个必须’,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西藏工作的目标任务、方针政策、战略举措,为治藏稳藏兴藏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自治区监狱一监区副监区长张博表示,“作为监狱人民警察,要紧紧围绕监狱政治属性,切实做好‘五大改造’工作,强化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西藏地方和祖国关系史教育,引导服刑罪犯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增强罪犯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为教育出爱党爱国、遵纪守法、自食其力的守法公民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