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全面依法治藏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专题专栏>主题教育

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在司法厅系统引发热议(二)

作者: 编辑: 发布时间: 2020-09-04

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8月28日至29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会议消息一经发布,西藏自治区司法厅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干警职工第一时间通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相关报道。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更是在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中产生强烈反响,引发持续热议。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司法厅办公室主任王忠琦表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办公室既要主动作为、超前谋划、精心组织、加强督促,在厅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又要做到思想上高度自觉,争当学习排头兵。要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提升当参谋、抓协调、强统筹、促落实等方面的能力本领,用高质量、高水平履职尽责的成绩来检验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效。”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增强各族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司法厅普法与依法治理处副处长顾江益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说到了西藏普法人的心坎上,作为一名普法工作者,我一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承担起历史和时代赋予的职责使命,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普法宣传的重中之重,教育引导各族群众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推进依法治藏、建设法治西藏贡献普法人的力量。”


“作为在藏工作者和司法行政后勤工作人,要始终把‘十个必须’作为今后工作的指针和标尺,结合司法厅后勤服务中心工作职能,树牢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的坚定信念,最大限度发挥主观能动作用,不断做好司法厅机关日常后勤服务和保障工作,为推动西藏司法行政工作作出积极贡献。”司法厅后勤服务中心主任翟鸣仑说。


“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主持召开中央第六次、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西藏工作把舵定向,谋篇布局,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藏的特殊关心和亲切关怀。”司法厅政治部督察室主任丹增多吉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本职、尽职尽责,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优良作风,狠抓督查工作,督促司法厅各项工作措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我们一定要充分认识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区党委依法治藏办秘书处工作人员孙成磊表示,“要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结合工作职能,自觉投身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伟大实践,为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西藏篇章作出西藏司法人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