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全面依法治藏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专题专栏>主题教育

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在司法厅系统引发热议(三)

作者: 西藏自治区司法厅 编辑: 发布时间: 2020-09-06

 

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8月28日至29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会议消息一经发布,西藏自治区司法厅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干警职工第一时间通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相关报道。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更是在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中产生强烈反响,引发持续热议。

“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充满了对高原儿女的特殊关心和深厚关怀。”自治区监狱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副政委边巴次仁表示,“作为一名司法行政工作者特别是一名藏族干部,更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和深情嘱托,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把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使之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藏各族群众的关心关怀。”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我感到触动很大、感受很深、收获很多。”司法厅装备财务处处长牟晓明表示,“当下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要谋划好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把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细化到装财工作的每一个环节,立足本职、聚焦主业,为推动全区司法行政工作又好又快发展不懈努力。”

“初秋的西藏,空气中弥漫着一丝凉意,而总书记在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一系列对西藏工作和西藏人民的深切关怀,犹如一股暖流涌进了我的心田,那么亲切,那么富有力量。”司法厅政治部党建处党务干部次央表示,“不仅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更为我们提供了坚强的保障。作为一名党务干部,我将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将共产主义信念埋入心灵深处,在工作中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增强能力、锤炼作风,不断挖掘更多的潜能与创造力,在本职岗位上兢兢业业,勤勉工作,努力提升政治素养,以良好的政治能力和业务能力践行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我深刻地感受到,作为西藏司法行政工作宣传主阵地中的一员,更要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放在心上,要把党中央和区党委、政府方针政策传递给全区各族人民群众;要加大法治西藏、法治政府建设宣传力度,弘扬法治精神,为建设法治西藏助力;要结合实际,积极为人民群众提供遵法、守法、用法学习平台,不断提升法治意识;要围绕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干部队伍建设、政治建警等重点广泛开展宣传工作。”区党委依法治藏办(司法厅)新闻宣传中心工作人员王云飞说。

“业精于勤,作为司法行政系统的一员,通过学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使我进一步感受到,要树立新目标、改善旧做法,把握机遇、坚定信心,努力做到人民群众的法律服务需求到哪里,我们的法律服务就跟进到哪里,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司法厅公共法律服务处工作人员赵子益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