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全面依法治藏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专题专栏>主题教育

区司法厅党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

作者: 西藏自治区司法厅 编辑: 发布时间: 2020-09-02

区党委依法治藏办副主任、司法厅党委书记肖传江主持召开司法厅党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党中央召开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的工作成绩和经验,深刻分析当前西藏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明确提出“十个必须”的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西藏工作的目标任务、方针政策、战略举措,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作出了重要战略部署,为做好新时代西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是指导新时代西藏工作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司法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全面领会,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思考,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怀着对党、对国家、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和昂扬的精神状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増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贯彻落实中央精神的针对性、时效性,做到知行合一,确保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见到实效,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再立新功。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牢牢把握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这个西藏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紧紧围绕改善民生、凝聚人心这个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把维护监所安全稳定、推进社区矫正、法治宣传、公共法律服务等作为硬任务,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抓早抓小抓快抓好,完善落实各项维稳措施。在维护祖国统一、开展反分裂斗争这一重大原则问题上,始终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认识统一、表里如一、态度坚决、步调一致,绝不做“两面人”,切实强化反分裂斗争纪律。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严守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做到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发扬“老西藏精神”,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不断增强做好司法行政各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为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藏和司法行政各项工作提供坚强政治组织和人才保证。

在家厅领导,区党委依法治藏办秘书处,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各处室和驻拉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主会场会议。各直属单位其他班子成员在本单位指挥中心参加分会场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