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全面依法治藏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专题专栏>守护在前行

开设兴趣拓展班 助力服刑人员走向“新生”

作者: 西藏自治区监狱 编辑: 发布时间: 2020-04-10

为提升教育改造工作质量,丰富教育改造内容,提高服刑人员改造积极性,近期,自治区监狱三监区根据服刑人员的性格特点、兴趣爱好,结合心理测试结果和改造实际需求开设了8个兴趣拓展班,并于4月3日组织开展兴趣班成果展示活动,检验活动成果、改进学习内容,进一步增强兴趣班课程的使用性和实效性。


活动展示,硕果累累。活动开始后,现场气氛热火朝天,广大服刑人员通过不同的演出形式向大家展现在兴趣班中的学习成果。民族舞兴趣班的服刑人员在灵动的舞姿中给大家展示民族风情,篮球兴趣班的服刑人员通过篮球操展示了团结协作的精神。同样,还有来自瑜伽、绘画等兴趣班的服刑人员向大家展示了自己参加兴趣班以后的收获,表达出了对美好未来的期望。


忆念往昔,忏悔洗礼。活动中,某服刑人员朗诵的诗歌《假如我没有坐牢,如今……》,不仅展示了朗诵班学员日益提高的朗诵水准,也表达了自己的忏悔和感恩之情。大家在朗诵中融入自身的亲身经历,用朴实的语言、真实的情感、生动的事实、和明晰的道理,深刻忏悔了自己的犯罪给国家社会带来的巨大损失和严重危害,给家庭和亲人造成的沉重打击,同时表达了对法律、监管制度及他人权益的敬畏。


乐央课堂,激励改造。在自治区监狱“乐央讲堂”学习成果方面,服刑人员表示,通过干警授课和观看视频课件倍感到国家的繁荣昌盛,为自己身为中华民族的一员而感到无比的骄傲和幸福,尤其是当看到在疫情中逆行的身影,深深的激励着自己努力向前,积极改造,以一颗感恩的心,回报党和国家的恩情,回馈亲人和干警的赤城,坚定改造目标,端正改造态度,为重塑新生而奋斗。

活动结束后,监区长和各兴趣班负责民警进行了总结,对兴趣班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并鼓励服刑人员积极面对挫折困境,继续努力学习、认真改造、告别过去、走向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