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全面依法治藏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专题专栏>守护在前行

拉萨监狱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全面深化监狱管理和队伍建设大整顿活动”

作者: 西藏拉萨监狱 编辑: 发布时间: 2020-04-10

根据司法部关于开展“深化监狱管理和队伍建设大整顿活动”要求,按照司法厅党委和监狱管理局的部署安排,拉萨监狱明确目标、细化措施、压实责任、深化部署,切实将活动落实、落细、落地,并严格按照要求完成了第一阶段工作任务,且正在加快落实活动第二阶段工作要求,并先后于3月21日、3月24日组织召开“大整顿”活动第二阶段专题部署会和“大整顿”活动专题推进会,重点就监狱“大整顿”活动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有效确保了活动推进有力、开展到位。


活动开展以来,拉萨监狱认真对照《拉萨监狱关于开展深化监狱管理和队伍建设大整顿活动任务分解清单》,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查摆自身问题和漏洞,主动结合党建工作、政治学习、精细化管理、疫情防控、队伍建设和以往的各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整改措施等,找准问题原因、细化措施,逐一形成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明确了责任人并标注完成时限,切实做到了真查真改。同时,监狱脚踏实地地结合当前工作实际,主动创新工作举措,积极创新推行工作方法,为有效推进“大整顿”活动增添了活力。


一是做好暖心环节。落实嘉奖、通报表彰,用好用活火线提拔、谈心谈话、暖心慰问等关怀措施,大力落实暖警爱警工作,深入开展以“送温暖、解后忧”为主题的民警家属慰问活动,共计慰问民警家属71户,切实将从优待警举措落到了实处。二是抓好纪律环节。严格执行落实战时纪律和作风管理,进一步强化民警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切实做到不麻痹、不厌战、不侥幸、不松劲,确保实现“零输入、零感染、零报告”。三是把好监督环节。为保证“大整顿”活动实效,监狱进一步加强对“大整顿”活动的检查、督查力度,做到严肃跟踪问责。四是重视整改环节。监狱将按照既定的目标任务,严格落实部门存在问题的整改措施,做到盯紧盯死、做深做细、抓好抓实,确保各项突出问题的整改工作事事有安排,件件有回音,切实将活动中积累的经验转化为工作成果,让活动成果经得起实践的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