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全面依法治藏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专题专栏>守护在前行

战“疫” | 强化联防联控机制 汇聚防疫强大合力

作者: 西藏波密监狱 编辑: 发布时间: 2020-03-24

为进一步健全战时联防联控机制,夯实疫情防控责任链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3月21日,波密县委、县公安局、政府办、疾控中心等部门人员代表波密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与波密监狱进一步对接疫情联防联控相关工作,召开联防联控工作会议,并为监狱现场解决了2000个防疫口罩和12个防疫护目镜。

会议指出,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波密监狱严格落实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积极与波密县党委、政府和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加强沟通联系,将监狱疫情防控工作纳入地方防控体系,波密县县委、县政府、县委政法委、公安局、卫健委、疾控中心和人民医院等部门给予了大力支持,为监狱疫情防控工作汇聚了强大的工作合力。

会议强调,一是波密县协助监狱继续做好刑释人员体温、血液、CT检测,协调林芝市卫健委和疾控中心落实监狱民警和刑释人员核酸检测工作,并由县疾控中心出具权威的检测报告和评估意见。二是进一步强化落实波密监狱和波密县应急突发事件联合演练工作,加强警力资源统筹配合,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三是波密县在疫情防控期间持续在如纳村设立公安检查站,帮助监狱守好前沿防线,严密控制监狱周界人员和车辆。四是进一步细化双方的工作联络机制,确定信息沟通、医疗体检、物资保障等工作的具体联络人员,切实健全沟通联络机制。五是加强疫情防控信息互通与共享,对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情况和动态主动开展互通共享,及时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加大宣传报道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