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全面依法治藏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专题专栏>守护在前行

监狱防疫战线上的“后勤保障员”

作者: 西藏波密监狱 编辑: 发布时间: 2020-03-24

2020年1月26日,大年初二,波密监狱生活卫生科副科长才旺顿珠刚完成一周的值班,便接到波密监狱疫情防控工作的命令。面对战斗命令,才旺顿珠毫不犹豫放弃休息时间,勇敢“逆行”参与防疫工作,虽然才旺顿珠不善言辞,但他用行动证明了产党员的职责和使命。 


疫情爆发后,波密监狱开启封闭执勤模式,生活卫生科是波密监狱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下设的联络点,才旺顿珠作为联络点负责人,在1月27日波密监狱进行防控疫情工作作出部署后,立即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他联络蔬菜熟食供应商,确保疫情防控期间食堂原材料能够正常提供,同时做好县城到监狱的政府检查站的沟通工作,保证新鲜蔬菜能够按时抵达监区。在安排科室各项工作的同时,面对监区人员隔离、警备不足的情况,他主动请缨,作为第一批进入驻监封闭值班人员,这期间恰逢春节、藏历新年交织之际,由于纪律所在,他给家里打个电话,告诉妻儿自己在未来的两个月需要留在工作岗位,嘱咐他们不要担心,自此,才旺顿珠开启了长达50多天的“工作狂”状态。


工作中,才旺顿珠还及时向食堂服刑人员宣传防控知识,让大家认清当前防控形势,并按照监狱工作指示及时安排服刑人员增加营养餐;对食堂执行第一责任人管理,每日对服刑人员食堂食品留样监测,严格要求菜品加工程序;组织人员定期对伙房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消毒;每日测量登记食堂服刑人员的体温,不少于5次;对服刑人员提出个人卫生达标要求,必须保证干净、清洁,方可进入食堂操作区。“疫情当前,后勤保障很重要,必须要保障好物资足够供给和安全供给,让值班干警和服刑人员在此期间吃饱吃好。”才旺顿珠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才旺顿珠只是波密监狱广大党员干部、干警职工的一个缩影,在这次疫情的战斗中,波密监狱的干警们坚守岗位,在这个特殊时期扛起了重任,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中国共产党党员的使命,展现着监狱人民警察的风采,他们是这场特殊战斗中最坚定的逆行者,最美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