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全面依法治藏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专题专栏>守护在前行

战“疫” | 教育促改造 书信表真情

作者: 西藏拉萨监狱 编辑: 发布时间: 2020-03-24

自疫情发生以来,拉萨监狱坚决贯彻落实司法厅党委、监狱管理局党委的工作部署,严格按照《拉萨监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方案》要求,开展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造工作,为打赢疫情防疫阻击战贡献了新的力量。


监狱开展的一系列防疫教育改造工作,监狱民警的无私辛勤付出,使广大服刑人员深受感动,日前,有8名服刑人员向监狱递交了感谢信,表达了对广大监狱民警在关心关爱服刑人员方面的敬佩、感激之情。在来信中,服刑人员表示一定积极配合监狱做好疫情防控,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自觉投入到“五大改造”当中,以实际行动回报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据了解,在封闭执勤中,拉萨监狱广大干警不断加强政策宣传,使服刑人员及时了解全国抗击疫情的形势,树立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积极开展疫情疾病预防知识宣传教育,使全体服刑人员了解掌握新型冠状病毒的防范知识;做好卫生和消毒工作,督促服刑人员搞好环境和个人卫生,勤洗澡、勤洗手、勤换洗衣服,并对监管场所每天进行三次消毒;制定疫情防控期间作息时间表,带领服刑人员做广播体操和体育运动,提升身体抵抗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