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全面依法治藏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专题专栏>守护在前行

【“疫”线镜头——榜样篇】以坚守诠释忠诚担当,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作者: 西藏自治区司法厅 编辑: 发布时间: 2020-03-17

新春伊始,面对异常严峻的肺炎疫情,自治区监狱办公室副主任何兴文挺身而出,立足岗位,主动靠前,积极作为,迅速投入到疫情阻击战中,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要求,为自治区监狱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和监狱人民警察的忠诚与担当。 


冲锋在前,以身作则,做好党员率先垂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来临时,在得到“放弃假日,立即投入疫情阻击战”的命令后,何兴文毅然决然地选择放弃四年以来第一次春节假期,闻令而动,率先垂范,立即投身疫情防控的第一线。面对返藏人员14天隔离的要求,何兴文在家主动担起了疫情防控联络员的责任,仔细收集每一份数据报表,对每一份数据,他都仔细核实,每一个数字的变动,他都要问清原因,精确到人,为监狱疫情防控科学决策提供了可靠的数据支撑。


协调各方,密切联系,发挥党员桥梁作用。返岗后,作为监狱疫情联防联控文秘通讯小组负责人,何兴文严格按照监狱党委的部署和安排,主动作为,扛起防疫工作协调、信息报送、返藏人员接送等重任,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事务协调工作,白天他总是坚持把疫情防控的难点工作作为重点,积极协调各方面工作,确保监狱防疫工作上下高度统一。而到夜晚当别人已经酣然入梦时,何兴文更是挑灯夜战,梳理当日工作情况和短板,认真做好党委参谋,为监狱党委决策提供真实情况与可靠依据,以笔为戈,助力监狱防疫战线稳固。仅在疫情发生以来的近1个月,就起草上报各类方案、通知、报告、简报、报表百余份。


兢兢业业,不负初心,发扬党员奉献精神。妻子从内地返回居家隔离的时候,也正是监狱防疫阻击战最吃劲的时候,按照要求作为密切接触者的他原本可以选择与妻子一同隔离、照料起居,但为了不影响监狱整体防疫工作,他更是选择在妻子返回的前一天将家搬进了办公室,到夜深人静时才抽空拿起手机,带着愧疚拨通妻子的电话进行问候。“千里不辞行路远,时光早晚到天涯。”疫情防控中,他没有轰轰烈烈的举动,有的只是不分昼夜地呕心沥血,有的只是抓疫情防控落实落细的锲而不舍,有的只是舍小家顾大家的恪尽职守。

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正是有着像何兴文这样一个又一个普通的监狱人民警察,用强烈的责任感践行初心使命,铸就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坚强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