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全面依法治藏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专题专栏>守护在前行

【“疫”线镜头——榜样篇】坚守在防疫战线上的信息保障员

作者: 西藏自治区司法厅 编辑: 发布时间: 2020-03-13

在疫情阻击战中,他展现着一名幕后战士的风采,默默付出、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他是曲水监狱指挥中心的一名信息保障员,他叫巴珠。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曲水监狱全面实行封闭执勤,巴珠作为2个小孩的父亲,主动请战,冲锋在前,舍小家顾大家,毅然加入到第一批封闭式执勤组,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主动承担监狱信息设备的维护,保障指挥中心所有设备的正常运转。此外,在第一批封闭执勤结束后,巴珠主动请战,继续投入到第二批封闭执勤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践行了一名监狱人民警察的初心使命。


工作中,巴珠在做好信息保障工作的同时,进一步梳理和理顺了曲水监狱指挥中心工作模式,完善了指挥中心内部管理制度,细化岗位职责,建立工作标准,明确业务流程,进一步完善了处置预案和应对措施,编辑了多种简单明了的操作手册。同时,巴珠语重心长、毫不保留地开展了分系统、分设备的一对一、一对多的多次操作培训,使值班人员操作技能有了明显的提升,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的信息保障。


“在疫情来临之际,我要做更多的事情,为疫情防控工作尽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巴珠说,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出监狱人民警察在疫情防控攻坚战中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