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全面依法治藏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专题专栏>守护在前行

白衣加警服、白天加黑夜,他们是监狱戒毒防疫一线的“黑白配”

作者: 西藏自治区司法厅 编辑: 发布时间: 2020-03-09

他们是“黑白配”,脱下白袍就是警察,披上白袍就是医生,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他们告别家人,奔赴“火线”,只为一个共同的目标——抗击疫情。他们是当之无愧的“白衣战士”,面对国家的号召,他们义无反顾,勇往直前,他们就是西藏司法警官医院的民警。今天,让我们的镜头走进西藏司法警官医院,感受他们战“疫”的一天。


07:30,天蒙蒙亮,医院的执勤民警已经蓄势待发,陪同医护民警开始为服刑人员量血压、测血糖、发放药品,这是他们繁忙一天的开始。

08:30,在结束上述工作后,执勤民警又开始一轮新的工作,检查内务卫生、喷洒消毒水、巡查病房······忙完之后,进入早饭时间,一碗稀饭、一小菜、几个馒头,他们吃得津津有味。

10:00,匆匆吃过早饭,民警们开始了每日上午的例行工作——陪同医护民警查房、诊疗······长年累月的耳濡目染,哪个服刑人员有什么症状、该吃什么药等等,他们都了然于胸。

11:00,他们开始排查医院安全隐患,门窗、走廊、卫生间、应急通道、水电等等都要仔细排查,看似简单的工作,却关系着监管安全,不容一丝马虎。


12:00,大家开始开会研究哪个服刑人员病情有变化、思想状况有波动等等,事无巨细、一一讨论······为了教育改造好每一个服刑人员,他们费尽了心思。

14:00,忙碌的一上午在严谨的氛围中度过了,简单吃完中饭,他们利用中午有限的时间稍事休息,但还得时刻提高警惕,不定时进行巡查。

16:00,执勤民警以病房为单位,对服刑人员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讲,同时,背起消毒机再次对监管区进行消毒。同时开始重复上午的工作,检查内务卫生、巡查病房······

19:00,白天的工作结束了,他们终于有时间跟亲人们打电话,听听父母、爱人、子女的声音,每次打完电话他们都会在窗前看着远处小区里的灯光、街道上的车和人久久伫立,他们思念着家人……


21:00,服刑人员准备就寝,但对于值班干警而言,工作依旧继续。当万籁俱寂,大家都酣然入睡时,他们这几个“夜猫子”依然坚守在值班岗位上。

凌晨2:00,他们在监控室,认真巡查每一帧画面。

凌晨4:00,他们在监管区巡逻,时刻做到“在岗一分钟,尽责六十秒”,在天亮之前,他们还将巡逻数次······


这就是西藏司法警官医院战“疫”一线的最美逆行者,他们默默无闻坚守在岗位上,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入警时的誓言,入党时的初心。